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爱格蒙特》序曲:管弦乐总谱


  作者:(德)贝多芬 作曲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62-10-1  ISBN:7103022305  字数:  印次:5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6元 优惠价:3.5元 节省:1.1元

介绍贝多芬对同时代的德国诗人哥德怀着很深的敬爱,曾为他的许多诗篇谱曲,他们之间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友谊。哥德以16世纪弗兰德人民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斗争为题材的悲剧《爱格蒙特》使贝多芬感到十分激动,他为该剧写作了十段音乐,其中最流行的是序曲。《爱格蒙特》的音乐于1809年至1810年初之间在维也纳写成,1810年6月首次演出。
《爱格蒙特》序曲高度集中了哥德的戏剧的中心思想和主要内容,热情地歌颂了弗兰德的人民英雄和领袖爱格蒙特伯爵,他由于领导人民起来反抗异族压迫,最后被捕入狱慷就义。序曲表现了被压迫人民为争取自由的艰苦奋斗和以牺牲换取幸福、欢乐的坚强信心。



  • 朱践耳管弦乐曲集(附光盘)(共四卷五张)
  • 交响乐队小提琴演奏员必备曲目选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