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巴赫复调钢琴曲集:初级钢琴曲


  作者:(德)巴赫 曲,冷佳,佳华 编订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7-1  ISBN:7805538476  字数:  印次:4  版次:2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9元 优惠价:6.4元 节省:2.6元

介绍巴赫和他的复调音乐属于十七至十八世纪,但是一个令人感兴趣得现象是越往后人们越是为巴赫的音乐着迷,希望从他博大,哲理的音乐中获得理解世界的启迪,并藉以拓展自己的思维能力。巴赫的作品是钢琴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内容已成为人们的共识。
在巴赫的原谱中,鲜有速度、力度、分句的明确标记,这就使不同的演绎成为可能;再者,巴洛克时代特有的装饰手法也是很丰富的。故出净版的做法对巴赫是尤其适合的。可惜对专业演奏家适用的净版,对初习的学生却未必适合,教学需要的是有明确提示的乐谱。这着实给出版出了难题。
这个版本的编订者尽可能从可靠的资料中寻找依据,力求诠释的全理,其做法是严肃的。与以往国内所见的版本相比,注重巴赫的装饰要求,注意选目、编排的合理是它的编辑特色。可以认为,这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1.小步舞曲
2.小步舞曲
3.小步舞曲
4.波罗涅兹舞曲
5.进行曲
6.小步舞曲
7.小步舞曲
8.小步舞曲
9.进行曲
10.小步舞曲
11.米塞特舞曲
12.布列舞曲
13.米塞特舞曲
14.小步舞曲
15.加沃特舞曲
16.布列舞曲
17.波罗涅兹舞曲
18.加沃特舞曲
19.布列舞曲
20.加沃特舞曲
21.小步舞曲
22.快板
23.诙谐曲
24.波罗涅兹舞曲
25.小步舞曲
26.进行曲
27.加沃特舞曲
附:教学提示



  • 中国节令风情:钢琴前奏曲二十四首
  • 克莱斯勒小提琴曲选(小提琴与钢琴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