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巴赫钢琴曲集(精)


  作者:巴赫 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11-1  ISBN:7540417390  字数:  印次:9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4.5元 优惠价:19.4元 节省:5.1元

介绍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德国著名作曲家、管风琴家。
《初级钢琴曲集》相当于车尔尼作品599的程度,是华尔特·卡洛选编的。在28首曲子中,第1、2、3、4、5、9、10、13、15、16、17、19、22首是从巴赫为其妻安娜·玛格达琳娜编写的键盘曲集中精选出来的,其他乐曲选自巴赫的组曲。本曲集中的小曲生动优美,手法简洁,是训练多声部弹奏能力及诸多基本技法(连奏、断奏、跳音、同音反复、波音、分解和弦等)的基础教材。
学完《初级钢琴曲集》后,便可以练习《小前奏曲与赋格》。它相当于车尔尼作品849的程度,共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十二首小前奏曲,其中有些是和声功能性很强的作品,如第1、3、5首等。第3首是专门为鲁特琴而作的。第4、6、9首复调性很强,其中第4首是用三部赋格的形式写成。第二部分是六首小前奏曲,是学习二部创意曲的准备教材。第三部分是三首赋格和三首前奏曲,程度较深。
初级钢琴曲集
1.小步舞曲
2.小步舞曲
3.小步舞曲
4.波罗涅兹舞曲
5.进行曲
6.小步舞曲
7.小步舞曲
8.小步舞曲
9.进行曲
10.小步舞曲
11.摩塞塔舞曲
12.布列舞曲
13.摩塞塔舞曲
14.小步舞曲
15.加伏特舞曲
16.进行曲
17.波罗涅兹舞曲
18.加伏特舞曲
19.波罗涅兹舞曲
20.加伏特舞曲
21.小步舞曲
22.波罗涅兹舞曲
23.加伏特舞曲
24.小步舞曲
25.谐谑曲
26.萨拉班德舞曲
27.小步舞曲
28.序曲
小前奏曲与赋格
一、供初学者练习的十二首小前奏曲
二、供初学者练习的六首小前奏曲
三、短小的二部赋格
四、赋格
五、赋格
六、前奏曲与小赋格
七、前奏曲与小赋格
八、前奏曲与赋格
创意曲集
十五首二部创意曲
十五首三部创意曲



  • 车尔尼100首简易钢琴练习曲(作品139)/钢琴家之旅丛书
  • 布拉姆斯艺术歌曲精选(附钢琴伴奏及歌曲注释)——欧洲著名艺术歌曲精选曲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