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其他乐谱歌谱

拉赫玛尼诺夫浪漫曲选集


  作者:(俄)拉赫玛尼诺夫 作曲,喻宜萱,陈复君 选编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4-1  ISBN:7103024391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9.5元 优惠价:13.7元 节省:5.8元

介绍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拉赫玛尼诺夫,于1873年3月20日出生于俄罗斯诺夫戈罗德省,俄国作曲家、钢琴家。曾就学于莫斯科音乐学院。他的创作中深受柴科夫斯基影响,有深厚的民族音乐基础,旋律丰富,擅长史诗式壮阔的音乐风格。作有《第二钢琴协奏曲》、《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二十四首《前奏曲》、《音画练习曲》,歌剧《阿莱科》、《利米尼的法兰契斯卡》和《第二交响曲》、管弦乐《死之岛》、《钟》以及浪漫曲等著名作品。
  后从事指挥,介绍了不少俄罗斯作曲家的作品。1918年移居美国后,创作上充满了不协和与悲剧性,成为二十世纪上半叶重要的钢琴演奏家。
这部《拉赫玛尼诺夫浪漫曲选集》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刘玲女士提议编选的。我们从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曲作品中选择了有代表性和流传较广的40首入编,由我本人和俄语音乐翻译家陈复君教授分别负责译、配。其中有若干首先前已经译成过中文,但除个别例外大部分都是这次重译的。
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曲在声乐艺术的发展中据有重要地位,不仅广为流传,而且颇具影响。这部浪漫曲选集的出版填补了一块空白,相信对我国音乐工作者和广大音乐爱好者会有所俾益。
前言
拉赫玛尼诺夫浪漫曲评介
1.早晨
2.在神秘黑夜的寂静中
3.在我的灵魂里
4.孤独
5.基督复活
6.我不是预言家
7.他夺去了我的一切
8.在一座新墓旁
9.在圣修道院大门旁
10.一切短暂即逝
11.别唱吧,美人
12.练声曲
13.这儿真好
14.春潮
15.轻轻掠过的风
16.丁香
17.呵你,我的庄稼
18.梦
19.河边百合
20.不可能
21.在我的窗下
22.小岛
23.阿里昂
24.我什么也不会对你说
25.凄凉的夜
26.很久了吗,我的朋友
27.献给她
28.风暴
29.夜
30.我记得这一天
31.致孩子们
32.回答
33.夏夜
34.我等待你
35.孩子!你像花朵一样美丽
36.四月!春天的节日
37.噢,别忧伤
38.梦
39.多么幸福
40.夜晚,在我的花园



  • 肖邦前奏曲与回旋曲集
  • 歌剧选曲:女高音(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