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吉他谱与教程

民谣吉他入门教程


  作者:刘天礼,李海涛 编著  出版社:同心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2-1  ISBN:7805935068  字数:368000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9.8元 优惠价:15.6元 节省:4.2元

介绍为给广大音乐爱好者,尤其是广大的吉他爱好者提供一套简明易懂、实用有效的自学教程。我们经再三斟酌,精心选材,编著成这套“民谣吉他自学系列教程”奉献给大家。此套系列教程包括:《民谣吉他入门教程》、《民谣吉他中级教程》、《民谣吉他高级教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阐述了民谣吉他的初、中、 高级弹奏技巧、技法及和弦配置技术。详细的文字、通俗易懂的内容、对应的流 行练习曲目、大量和弦图解,使读者一目了然,无师自通。
《民谣吉他入门教程》以简明通俗的语言,具体讲述了吉他入门所必须掌握的 基本尔理基础知识,吉他弹奏的基本方法以及基础和弦配置的方法和技巧。为便于读者自学,本书精选了大量的经典吉他练习曲及流行歌曲,并配以适合吉他弹唱的简谱与六线谱对照及和弦配置,方便读者课后练习,自弹自唱,自娱自乐。
《民谣吉他中级教程》以各种和弦的结构与运用与运用为重点,着重讲解并分析流行、布鲁斯、摇滚,以及拉丁等各种吉他演奏风格和弦配置。
《民谣吉他高级教程》重点讲解吉他经弹奏的高级技巧与技法,让读者从中体验和品味经典的即兴Solo,带来的震撼感受。
第一课 吉他的历史
第二课 吉他的种类
第三课 吉他的挑选与保养
第四课 基础乐理知识
第五课 开谱视唱
第六课 持琴姿势
第七课 调弦
第八课 右手弹奏法
第九课 左手按弦练习
第十课 左右手配合练习
第十一课 独奏小品
第十二课 和弦
第十三课 调式
第十四课 吉他演奏上的常用记号
第十五课 吉他常用技巧说明
第十六课 独奏曲
第十七课 把位移动练习
第十八课 三连音
第十九课 泛音
第二十课 左手各指独立机能训练
第二十一课 乐曲
第二十二课 各调音阶的推算
第二十三课 和弦的活力按法
第二十四课 扫弦节奏
第二十五课 流行歌曲
第二十六课 高把位和弦推算



  • 吉他即兴伴奏入门
  • 重金属吉他花样技巧(附CD光盘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