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小提琴教程乐谱

小提琴演奏与练习


  作者:盛中华 编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7-1  ISBN:7805535973  字数:  印次:4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7元 优惠价:11.7元 节省:5.3元

介绍本书作者盛中华女士是读者熟悉的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她积数十年演奏、教学之经验著成此书。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全面介绍了学习小提琴各种基本技巧的要领和方法及有关乐理知识。结合每项技巧都相应地选配了短小精悍的练习曲及中外名曲,以使学习技巧与表面音乐二者密切结合,达到学以致用,并增强学琴的兴趣,提高学习效率。
书中还撰有“如何练琴”是作者长期艺术实践的结晶,内容全面详尽,对习琴者及教琴者均有启迪和教益。
本书由浅入深,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系统实用,通过本书的学习,不仅在短期内可以初步掌握小提琴的演奏技艺,而且为进一步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前言
小提琴各部名称
一、基本方法
身体和夹琴的姿势
左手和肘部的位置
琴头的方向、高度和琴面的斜度
按音的姿势和手指动作要领
持弓的姿势
运弓要领和基本弓法
二、基本练习
音阶练习
音准练习
手指练习
节奏练习
发音和力度练习
三、技巧练习
换把
揉弦
双音
颤音 拨弦
泛音
和弦 顿弓 中速、快速连顿弓 快分弓
跳弓 抛弓 击弓 琶音跳弓 碎弓
四、联系材料
第一课
第二课
第三课
第四课
第五课
第六课
第七课
第八课
第九课
第十课
五、如何练琴
六、如何定弓法、指法
附录
小提琴使用、维修常识
有关乐理知识



  • 小提琴调式音准强化训练
  • 学习小提琴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