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电子琴

跟我学电子琴(修订版)—— 跟我学系列


  作者:周张跃 编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8-1  ISBN:754042754  字数:327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1.5元 优惠价:17元 节省:4.5元

介绍电子琴是一种现代科学技术与音乐艺术相结合的电声乐器。它是1934年由美国人劳伦斯·哈梦发明的。在短短的六十年里,经过不断的迅速发展,它已日臻完善,成为当今乐器大家族中最年轻且最受人们喜爱的乐器。
电子琴有两大类:一种是带脚踏板的立式琴,一般有二排或三排键盘,另一种是单键盘的便携式琴。它们的音准好,音色美,有极其多样的节奏,丰富多采的音色以及各类自动伴奏系统和电脑软件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音乐表现力。
目前在我国,学习电子琴的热潮持续高涨,爱好者的队伍不断扩大,作为普及音乐教育的有效乐器——便携式电子琴,更有其技术较易掌握的特点而受到青少年儿童的喜欢。通过短时间的正常学习即能初步掌握演奏方法,并能在不长的学习过程中学会并演奏大量的中外名曲和许多优美的音乐。这对陶冶情操、激发学习音乐的兴趣、增强音乐感受力、提高艺术素养来说,无疑是很有好处的。
本书的出版,为广大学习者提供了又一有益的教材,相信它将对发展我国电子琴事业起到积极的作用。序
修订说明
第一部分 学前准备
一、电子乐器常识
二、电子琴的使用方法
三、电子琴的选购
四、电子琴的保养
五、电子琴的维修
六、乐理基础
七、电子琴的演奏姿势
八、五线谱与键盘对照表
第二部分 教程练习
第一阶段 入门阶段
曲01 触键练习
曲02 右手弹
曲03 左手弹
曲04 行进路上
曲05 笨熊
曲06 好朋友
曲07 旋转
曲08 小羊羔
曲09 新疆舞
曲10 上下坡
曲11 布谷鸟
曲12 敲钟
曲13 农场小鸭
曲14 打腰鼓
曲15 游泳
曲16 扬基歌
曲17 黑人灵歌
曲18 国旗
曲19 小白船
曲20 苏珊娜
第二阶段 初级阶段
第三阶段 提高阶段
第四阶段 晋级阶段
第三部分 表演曲选
第四部分 附录



  • 电子琴演奏手册
  • 巧学电子琴——圆你音乐梦:音乐自学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