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爵士鼓演奏入门与提高实用教程


  作者:孟宪德 编著  出版社:蓝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4-1  ISBN:7801581458  字数:19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2.8元 优惠价:10.1元 节省:2.7元

介绍这本教材带给您的,不光是基本功和技术上的纯粹训练,更有应用方面的具体指导。我尽量在有限的空间内去覆盖多方面的知识,好让大家学而有用、用而实在。
基础篇,是学习中的根基部分。我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了爵士鼓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功的训练方法。希望学习者重视这看似简单,却又最为重要的一篇,因为只有打好基础,才可能逐步提高。
入门篇,对基本国的训练进行了深化,增加了一些难度,并介绍了常用的舞曲节奏。通过部分的练习,学习者将初步掌握爵士鼓的演奏技巧,并接触应用实例。
提高篇,是全面提高爵士鼓演奏技术的关键一篇。艰苦而又充满乐趣。既有手脚配合的高难度练习,也有学习者最为热衷的包括各种风格流行节奏的实用练习。
应用篇,与众多教材不同的是,经对学习者在实际应用中遇到和关心的关题进行了分析和提示,并结合具体谱例进行对照,相信对学习者在整体音乐素质上的提高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本书介绍了爵士鼓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功的训练方法。希望学习者重视这看似简单,却又最为重要的一篇,因为只有打好基础,才可能逐步提高。
对学习者在实际应用中遇到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提示,并结合具体谱例进行对照,相信对学习者在整体音乐素质上的提高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基础篇》
第一章 爵士鼓的基本知识
一 爵士鼓的构造及演变过程
二 鼓槌的种类、用途及选择
三 鼓的调音
四 认识音符
五 爵士鼓的鼓谱记法
第二章 基本演奏方法与基本功训练
一 双手握槌的三种方法
二 双脚的演奏方法
三 基本功练习
  1 小鼓基本功练习
  2 大鼓基本功练习
  3 小鼓与大鼓组合练习
  4 大鼓与踩镲组合练习
  5 基本功综合练习
《入门篇》
第一章 小鼓基本功深度练习
  一 二连音练习 
  二 三连音练习
  三 重音练习
  四 复击练习
  五 边击练习
  六 装饰音练习
  七 滚奏练习
  八 一至八连音节奏训练
第二章 大鼓、小鼓、桶鼓及镲的组合练习
 一 大鼓与踩镲的组合练习
 二 小鼓与踩镲的组合练习
 三 大鼓与小鼓的组合练习
 四 大鼓与吊镲的组合练习
 五 小鼓、桶鼓及落地桶鼓的组合练习
 六 踩镲的开镲节奏练习
 七 右手手镲十六分音符节奏练习
 八 “加花



  • 中国传统乐理教程
  • 和声学教程 上下册:增订重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