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高等音乐(师范)院校:钢琴分级教程6


  作者:杨鸣 主编  出版社: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8-1  ISBN:7810960520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6元 优惠价:27.5元 节省:8.5元

介绍本教程在吸取其他教程的基础上,具体突出两大特色:1.它是一套循序渐进的教学用书。我们到各地讲学,发现很多偏远地区的老师在教材的选配上出现了很多问题,如一本“拜厄”或“车尔尼599”弹到底,很少选用其他相应教材搭配弹奏。而使用本教程,学生和老师可以通过曲目安排和教学提示,达到综合多种教材于一体的目的。
2.它又是一本具体、简明、实用的教学方法用书。本书在编写过程中,由二十余名有几十年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经过认真细致的商讨选定曲目,并为每一首曲目撰写了简明精练的演奏提示。一些院校的青年教师自身有很好的演奏水平,但在教学方法上缺少经验,他们可以爱过本书的教学提示,充分吸收众多老教师的经验,以便完善自身教学的各个环节。
总之,一套教程解决所有钢琴演奏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是不可能和不现实的.三百年来,从法国的拉莫到现在为止,出版了成千上面种钢琴教材,没有一本“全能”教材能一下解决所有的问题。这套书的出版,是针对目前中国各级音乐院校的状况而编写的,我希望它的出版会对目前钢琴课教学有所裨益。


基本练习
练习曲
1.练习曲
2.帕格尼尼练习曲
3.音画练习曲
复调乐曲
1.前奏曲与赋格
2.幻想曲
3.前奏曲与E大调赋格
大型乐曲
1.奏鸣曲第三乐章
2.奏鸣曲第一乐章
3.第二奏鸣曲第一乐章
中小型乐曲
1.叙事曲
2.间奏曲第一号
3.间奏曲第二号
4.前奏曲“焰火”
5.注视圣婴的眼睛
6.多耶
7.禅云



  • 克拉克钢琴教程(四)
  • 巴斯蒂安钢琴教程演奏(五)(有声版)(共4册,附DVD光盘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