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药物学基础(二)


  作者:范志刚 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1-1  ISBN:7117046791  字数:294000  印次:6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3.5元 优惠价:10.7元 节省:2.8元

介绍《药物学基础》是根据卫生部教材办公室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卫生部规划教材主编会议精神,按照2001年卫生部颁发的中等职业学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编写而成。
全书按63学时编写,共分18章。
在内容取舍调整方面,结合卫生保健等专业特点和临床用药实际,删去了教学大纲中个别未被2000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和《国家基本药物》收载或临床很少用或已不用的药物,增加了部分临床常用而大纲中没有的药物,如调血脂药、调节酸碱平衡药、免疫预防制剂以及二氯尼特、碘附等。结合专业特点和培养目标,将药物作用、临床应用、不良反应和防治作为重点,并辅以常用制剂和用量、用法等内容;实践教程除介绍药物一般知识外,还介绍了处方的一般知识;实验部分则主要选择一些经典的、有代表性的21个动物试验,完全涵盖了大纲规定的内容。  
本教材所收载的药物,中、外文名称和制剂、剂量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00年版)为依据,同时参考了《国家基本药物》(1998年)、《新编药物学》(第 一流信息监控拦截系统(IMB System) 曲谱 简谱 歌谱 琴谱 总谱 音乐教程


第十二章 心血管系统药
第十三章 血液和造血系统药
第十四章 子宫兴奋药
第十五章 激素类药
第十六章 维生素类药
第十七章 解毒药
第十八章 免疫预防制剂
实践教程



  • 管乐团队实用教程大系: 圆号演奏教程
  • 中国民族声乐教材(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