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视唱基础教程


  作者:冯往前 编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6-1-1  ISBN:7540414685  字数:  印次:19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6.8元 优惠价:13.3元 节省:3.5元

介绍此教程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以节拍节奏的简单到复杂为次序,将常见的节拍节奏形态与较难的视唱曲目分为十个单元,集中在元调号的视唱曲中,目的是力求在第一章里学习掌握这些基本的节拍节奏,训练音准与乐感。由于篇幅原因,一些基本练习知音阶、调内音程模进、音程与和弦构唱等未编写进来,而在实际教学过程中,这些基本练习是要经常进行的。在训练过程中,要求划拍视唱,使学生牢固掌握正确的节拍与节奏感。当然,对于某些初学者也可先采用击拍的形式,但要避免用脚打拍子。
本教程搜集了很多优秀的中外音乐作品及民音音乐,为了训练需要也创作与改编了一些视唱曲,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既适合于高等艺术院校和高等师范系科作为视唱基础教材,也适合于中等师范、艺术学校和立志参加音乐高考者作为视唱教材。

序言
第一章 无调号的各调式
(一)2/4、4/4拍子,节奏形态
(二)3/4拍子,节奏形态
(三)节奏形态
(四)节奏形态
(五)节奏形态
(六)节奏形态
(七)节奏形态
(八)3/8、6/8拍子,三连音
(九)节奏形态:弱起
(十)综合节奏,简单的变化音及a小调
第二章 一个升号各调式
第三章 一个降号各调式
第四章 两个升号各调式
第五章 两个降号各调式
后记



  • 中国民族声乐教材(三)
  • 单簧管基础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