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教程考级

低音提琴实用教程·重奏分集


  作者:侯俊侠 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4-1  ISBN:7540432713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7元 优惠价:32.8元 节省:14.2元

介绍《低音提琴实用教程》由音阶、练习曲、重奏、乐曲四个分集组成按照由浅人深、循序渐进的原则,各个分集的练习内容可以相互联系相互补充,构成完整的教学体系。
《音阶分集》作为音准、音质、节奏训练的基础教材,内容包括一至三个八度大小调音阶、半音阶、五声音阶,以及各种琶音、分解和弦、音程。模进练习等。为方便不同程度的学生使用,所有练习的每个音均标有指法,供使用者参考选用。
《练习曲分集》以各种技巧训练为主,内容包括各个把位的弓指法练习,各种装饰音(倚音、波音、回音、颤音)练习,乐队常用技法(拨奏。震弓、近马弓、近指板弓、弓杆击弦、弱音器)练习,泛音练习,双音与和弦练习,交响乐困难片段练习,以及带钢琴伴奏的音乐会练习曲等。
《重奏分集》针对提高视奏与实践能力,培养建立声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内容包括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和六重奏。其中许多作品是根据其他器乐曲改编的,目的是为了让练习者广泛接触不同形式的音乐题材,更多地了解音乐的织体。
《乐曲分集》强调音乐风格的把握和经典作品的浏览,内容包括不同时期、体裁多样的中外乐曲18首。这些作品展现了低音提琴所独具的细腻的音乐语言,为演奏者提高音乐素养、开拓艺术视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考虑到我国低音提琴学习者的特点,在博采众长、选编不同流派(德奥、捷克、法国、俄国、意大利、匈牙利等)优秀练习曲的同时,根据需要还改编了一些大提琴、小提琴,以及其他乐器具有特色的作品。
另外,在练习的每一个环节都加入了著名的歌剧与交响乐片断,使技巧训练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
前言
二重奏
山岗上
卡农
踢踏舞
影子
月光下的小丑
舞曲
小猎手
狮子
古老的舞曲
嫁给我吧!
小鸟之歌
卡农
阿肯色的旅行者
感恩节
回旋曲
草地上的舞蹈
小行板
卢尔风笛
庄板
小步舞曲
二重奏
节日进行曲
狐独的牛仔
二重赋格
空气
期待
奏鸣曲
短歌
小步舞曲
两个朋友
二重奏
如歌的行板
田园曲
活泼的舞曲
创意曲
古老的法国歌谣
快乐之歌
快板
古典风格的重奏
咏叹调
卡农
小步舞曲五首
小步舞曲(一)
小步舞曲(二)



  • 快乐圆号教程1(附CD光盘一张)
  •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