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吉他谱与教程

吉他有弦通——民谣吉他实用教程


  作者:许评华 编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1-1  ISBN:7806920838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元 优惠价:15.1元 节省:4.9元

介绍本书共分为三篇,即民谣吉他学习的三个学期,每个学期平均学时约三个月:
第一学期:为基础入门学期。从最基础的吉他历史、吉他构造、吉他弹奏姿势讲起一直到学会C调歌曲的弹唱结合,通过详细的图解和文字说明,能够系统地掌握好吉他弹唱所必须学会的基础知识、乐理知识、和弦与左右手指法,最重要的是能够亲身体验弹唱的学习过程,学会弹唱二十多首流行歌曲。
第二学期:为民谣吉他弹唱进阶学期。通过第一学期的学习,有了一定基础的学生便可以深入地学习G调的音阶位置、难度较高的和弦和右手指法以及多样的扫弦节奏。而使用的歌谱实例大量增多,弹奏方式也更加多样丰富,学习这一期后,弹唱水平将有很大的长进。
第三学期:为民谣吉他弹奏技巧学习期。这个学期也是弹唱学习中非常有趣的学期,你将学会很多弹唱的技巧,可以将一首歌曲从前奏到间奏以及中间的弹唱部分表达得淋漓尽致,完整和谐。你还将学会一些和弦的推算方法,一些弹奏中技巧的实际运用诀窍。可以说这是民谣吉他学习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学期。
因此,这本书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适合具体的操作实践,能够在短时间内有计划性地学好民谣吉他弹唱,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非常适合作为民谣吉他的现代教学教材。
本书中编配的歌曲约有八十首。这些歌典都是经过精挑细选、并在学生中广为调研后才选编入内的,因此歌曲不仅流行、经典,而且编酸难易适中。较符合原作的配曲,适合各个层次的吉他爱好者选用,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歌谱集。民谣吉他第一期·基础入门学期
 第一章 民谣吉他基础知识
  一、民谣与吉他
  二、民谣吉他构造
  三、民谣吉他弹唱姿势
  四、吉他调弦法
  五、民谣吉他基础乐理
  六、C大调(a小调)音阶
 第二章 和弦与歌曲伴奏
  一、和弦基础知识
  二、小调基本和弦
  三、民谣弹唱实例之一·兰花草
  四、大调基本和弦
  五、民谣弹唱实例之二·东方之珠
  六、民谣弹唱实例之三·小薇
  七、移调夹(Capo)使用方法
  八、和弦及分解和弦练习
 第三章 C大调(a小调)歌曲汇编之一
  一、恰似你的温柔
  二、月亮代表我的心
  三、安静
  四、爱一个人好难
  五、热带雨林
  六、情非得已
  七、太委屈
  八、独角戏
  九、有梦好甜蜜



  • 吉他教程(中小学试用版)——艺术类活动课教材系列
  • 吉他世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