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古典音乐欣赏:乐器篇——音乐启蒙教育丛书


  作者:蒋理容 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4-4-1  ISBN:7544224066  字数:6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5元 优惠价:10.2元 节省:4.8元

介绍本书纯由乐器学的角度出发——
惟“乐器学”何其博大精深,而管弦乐曲的范畴又是何其广阔,想要涵盖一切实非可能,兹列举重点如下:
一、针对爱乐者所需知识,加以整理叙述,凡乐器的发声原理、制作过程、演进历史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说明。
二、所列举的乐器,以今日常使用者为主。有些即使是优良的乐器,却已在演进过程中成为历史陈迹,或有些作曲家为特别效果所采用的特殊乐器,因不具有普遍性,在本书中只好割爱了。
三、乐器的演进有广泛的历史和地域因素,所以德、意、志、西各种语言并用,本书为求单纯化,采用较普遍的英语名词。
四、每样乐器包含下列内容:
1、乐器演秦图
2、细部构造及部名称
3、其在交响乐团中的一般位置
4、音域
五、文字的叙述,尽量避免烦琐,特将参考的名词术语列于书后,以便于读者查阅。单项乐器演秦图
弦乐篇
概论
类别
弦乐家族总论
附篇——吉他
木管篇
概论
类别
木管乐家族总论
附篇——直笛
铜管篇
概论
类别
铜管乐家族总论
击乐篇
概论
类别
击乐家族总论
键盘篇
概论
类别
指挥
乐语注解
曲式注解



  • 音乐门铃(辛丰年乐话)
  • 校园民谣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