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西方通俗音乐欣赏指南(附CD光盘)


  作者:张乐心 编著  出版社:宁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6-1  ISBN:7227029328  字数:18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2元 优惠价:25.3元 节省:6.7元

介绍本书向读者朋友们系统地介绍了以欧美为中心的西方通俗音乐。它以不同音乐类别为切入点,以时间为经度,以风格为纬度,以演唱演奏者为重点,全面展示了包括爵士乐、乡村音乐、摇滚乐、轻音乐、音乐剧在内的30多种西方通俗音乐风格和100多位代表人物。
  写作过程中,笔者对史实的叙述力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同时又带有一定趣味性。为扫除不必要的阅读障碍,特别注意避免使用晦涩的学术语言,对必需的音乐专业术语也尽可能作出解释和说明。书中还配有丰富的图片和著名歌曲的歌词原文,以加深读者的感性认识。因此,即使是对音乐常识所知不多的普通读者,通过本书也能对西方流行音乐百年来的发展概貌有一个比较全面而又轻松的了解。当然,音乐是听觉的艺术,仅仅“纸上谈兵”是无法领略其中真味的。所以在每一种风格、每一位代表人物之后,都附有其“经典曲目”。读者如能结合历史背景找来唱片聆听,必可感受西方通俗音乐那神奇的魅力。
  本书不但收录了爵士、乡村、摇滚等一般同类书籍都要涉及的音乐类别,对音乐剧亦有比较系统的介绍。笔者认为不论从产生过程、流传状态还是受众层面、风格特点来看,音乐剧都应该划入“通俗音乐”,它是后者的一种较为复杂的形态。爵士乐
 新奥尔良爵士
 摇摆爵士
 比包普
 冷爵士
 硬包普
 自由爵士
 融合爵士
 当代爵士乐大师
乡村音乐
 20世纪20年代的早期乡村音乐
 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西部音乐
 20世纪40年代的酒吧音乐和兰草音乐
 20世纪50-60年代的纳什维尔之声
 20世纪70年代的叛逆运动和乡村摇滚
 20世纪80年代以后的乡村音乐
摇滚乐
 早期摇滚乐
 20世纪60年代的摇滚乐
  英伦风潮
  民谣滚
  迷幻摇滚
 20世纪70年代的摇滚乐
  艺术摇滚
  重金属
  华丽摇滚
  乡村摇滚
  朋克摇滚
 20世纪80年代以后的摇滚乐
  新浪潮摇滚
  另类摇滚
  当代著名摇滚乐队与歌星
轻音乐和新世纪音乐
音乐剧
 早期音乐剧(20世纪20年代至第二次世界大战)
 百老汇的黄金时期(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至20世纪60年代中期)
 从辉煌到暗淡(20世纪60年代中期至80年代)
 英国音乐剧的崛起(20世纪80年代以后)



  • 西方古典音乐欣赏指南(附CD光盘一张)
  • 西方现代音乐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