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爵士名盘300——爵士银皮书系列


  作者:王昕 著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4-1  ISBN:7208050953  字数:15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8元 优惠价:34.1元 节省:13.9元

介绍收藏爵士乐唱片,很费钱,很费精力。首先,一个稍有些名气的乐手,一生的专辑至少在40、50张,大牌的乐手、专辑的数目至少百张以上,如果你喜欢一个人,要收藏齐全他的作品,那么真够你受的;其次,正如古典音乐一样,一首爵士乐作品,会根据演出场地的不同,演出时间的不同,演奏乐手的不同,被放置在许多专辑中,而哪个版本最出色,刚听爵士乐的朋友,肯定会晕头转向,又何况,爵士乐的一些名曲,从诞生以后就被无数的乐手演奏过,甚至于用小号来演奏原来是为钢琴创作的作品,流行音乐、摇滚乐讲究“原人原唱”的标准,对于爵士乐完全行不通,还有,爵士乐百年历史,烟波浩淼,名人名盘无数,其发展历史正和唱片工业发展史紧密相联,就此而言,它的数量之多,绝不逊色于古典音乐,要远远超过流行乐。
这本书想要达到的,是在如此之大的爵士音乐库中,挑选出300张至少无愧于“精华”的作品来推荐给大家,难度的确有一些,在具体专辑的挑选上,我至少进行了3次,但最后肯定还是会挂一漏万,这一点,要请大家原谅。



  • 西方现代音乐概述
  • 不停息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