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作曲技法(第3卷).三声部写作练习


  作者:(德)保罗·欣德米特 著,姜丹 译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9-1  ISBN:7806670033  字数:209000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6元 优惠价:12.6元 节省:3.4元

介绍这部被列入二十世纪音乐论著目录的作曲专著包括三卷第一、第二卷由罗忠镕先生据英译本译出,第三卷由姜丹女士据德文版译出,至此,这部重要教材有了完整的中文译本。
本书第三卷《三声部写作练习》紧跟第二卷《两声部写作练习》,欣德米特对调性的阐述,尤其对三全音和上导音的分析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书中有些谱例使用了中音谱表记谱。熟悉中音谱表和适应他提倡的用唱和琴上弹奏的方法来完成习题,对加强学员写作的旋律性和实际能力是有所裨益的。出版说明

第十二章 三声部和声
第十三章 和弦连接
第十四章 最简单的三声部写作
第十五章 三声部写作,上声部的旋律定式
第十六章 调性功能
第十七章 调性内部扩充
第十八章 歌曲中的主调作曲技法
第十九章 三声部对位写作
第二十章 三全音程
译后记



  • 最后的夜曲
  • 作曲技法(第2卷).二声部写作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