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柴科夫斯基论音乐创作


  作者:(俄罗斯)柴科夫斯基 著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6-1  ISBN:7103017263  字数:  印次:3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9.3元 优惠价:6.2元 节省:3.1元

介绍论交响音乐内容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柴科夫基对交响音乐的一般性论述以及对他本人交响写作品的意见,共105则引文,按作品体裁(交响曲、组曲、序曲、协奏曲)分先后;第二部分为柴科夫斯基对俄国和西欧各国二十余位作曲家交响乐作品的评价,共73则引文,按俄国、德国、法国等民族学派次序排列。
论民间音乐引文36则内容分两部分。1至24则:柴科夫斯基对民间音乐的一般性意见,他对民歌的认识和运用;25至36则:同时代人谈柴科夫斯基与民间音乐。
谈作曲家的创作与技巧内容分两部分。1至24则:柴科夫斯基对音乐创作一般问题的见解;25至43则:他对自己和其他作曲家创作过程的论述。
中译本说明
论交响音乐
论民间音乐
谈作曲家的创作与技巧



  • 民族音乐学概论
  • 音乐理论与作曲基础(语言学文学艺术类)——北京大学素质教育通选课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