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民歌歌谱

原生态民歌集(上)(附DVD光盘一张)——《民歌·中国》丛书


  作者:王冼平 主编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1-1  ISBN:7508425952  字数:303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66元 优惠价:48.5元 节省:17.5元

介绍民歌是中华世族灿烂文化的一部分,民歌也是几千来人们歌唱生活、抒发感情的一种方式,秀多经久流传的民歌都伴随我们从小长大。《民歌·中国》丛书是与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相配合的、记录原生态民歌的图书。这套书以“会唱歌的民歌版图”为概念,从故事文化、乐谱记录、演员资料、亲历感受等各方面,以“原生态的民歌”为点,用多种方式精彩呈现。丛书旨在追溯中华民歌本源的真谛,提高对中华民歌的认知度,提倡对中华民歌的亲和力,推动中华民歌新文化观念。
《原生态民歌集》(上、下)搜集了我国32个地域,具有代表性的民歌歌种、歌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和生动活泼的文字对原生态民歌手及原生态民歌进行介绍,并以手抄曲谱的形式,记录了280首特点突出的民歌(附赠DVD一张),这些歌曲均由各地民歌歌王演唱,他他的演唱原汁原味、浑然一成,将歌曲的魅力表现得淋淳尽致,听来的确是一种享受。
辽宁
茉莉花
正反啰嗦五更
双思五更
反戒指
盼情人
小拜年
正反对花
吉林
鸟打铃
阿里郎
梅花打铃
成造歌
城主祭歌
东海
月牙五更
送情郎
张生游寺
黑龙江
鄂温克舞曲
松花江相会情歌
放风筝
丢戒指
上海
月令儿
送郎君(选曲)
四季古人
紫竹调
干杯酒
十二月生肖
盐民十头歌
小舨艄
久闻调
江苏
杨柳青
陪送调
抬头看见娘家哥
小红鞋青布口
拔根芦柴花
一根丝线牵过河
姐姐和郎永相随
栀子花儿靠墙栽
鲜花调
打牙牌
隔河看见白牡丹
黄秧落水转子青
一把芝麻撒上天
浙江
砍柴歌
敬酒歌
……



  • 口琴演奏中国民歌80首
  • 民歌故事集(下)——《民歌·中国》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