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西方音乐欣赏指南


  作者:腾矢初 主编  出版社:西泠印社  出版日期:2003-7-1  ISBN:7805176051  字数: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2.5元 优惠价:8.4元 节省:4.1元

介绍音乐是人类最古老最具有普遍性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之一。音乐以其独特、美妙的艺术魅力伴随人类历史的发展,伴随我们每一天的生活。聆听一场音乐会,会使我们陶醉其中,观看一场歌舞晚会,会使们激动万分。演奏家精湛的表演,令我们羡慕不已,歌唱家动听的歌声,令我们跃跃欲试,这是因为音乐是美的艺术。追求美是人类的天性,高层次的审美追求会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情操受到陶冶,生活也将变得更加丰富而充实。
圆你音乐梦——音乐自学丛书,面向广大音乐爱好者。它以丰富的内容,循序渐进的编排形式,深入浅出的语言,帮助你走进音乐之门,圆你音乐梦。
这套丛书包括《巧学乐理知识》《巧学视唱练耳》、《巧学歌曲伴奏》、《巧学钢琴弹奏》、《巧学手风琴》《巧学电子琴》《中国民族民间音乐欣赏指南》《西方音乐欣赏指南》《通俗音乐欣赏指南》等。
《西方音乐欣赏指南》一书,旨在提高广大音乐爱好者的欣赏水平,拓宽音乐欣赏的视野,丰富音乐文化知识面。该书以生动、通俗的文字,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近代西方音乐发展历史。较全面地介绍了西洋乐器的种类,西方音乐的体裁与形式,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近代西方优秀音乐作品,书后还附有近代西方主要音乐家的生平简介,便于大家在欣赏时查找。

第一章 概述
第一节 西方音乐文化的产生与发展
第二节 近代西方音乐文化发展的几个时期
一 马罗克时期的音乐
二 古典时期的音乐
三 浪漫时期的音乐
四 现代时期的音乐
第二章 西洋乐器介绍
第一节 西洋乐器的分类
一 木管乐器
二 铜管乐器
三 弓弦乐器
四 打击乐器
五 键盘乐器
六 其它
第二节 乐队的编制及排列
一 乐队的编制
二 乐队在舞台上排列
第三章 西方音乐的体裁与形式
第一节 声乐作品的体裁
一 艺术歌曲
二 康塔塔
三 清唱剧
四 歌剧音乐
第二节 声乐作品的演唱形式
一 独唱
二 齐唱
三 重唱
四 合唱
第三节 器乐作品的体裁
一 独唱
二 小夜曲
三 序曲
四 回旋曲
五 变奏曲
六 奏鸣曲
七 协奏曲
八 交响曲
九 交响诗
十 组曲
十一 进行曲
第四节 器乐作品的演奏形式
一 独奏
二 重奏
三 合奏
四 协奏
第四章 优



  • 粤乐——岭南文库丛书
  • 20世纪西方作曲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