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乐理 听音 练耳入门——音乐考级辅导


  作者:蒋维民,周温玉 编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7-1  ISBN:7805535914  字数:  印次:1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7元 优惠价:5元 节省:2元

介绍本书既可作为自学的教材,又可作为辅导班的辅导教材,同时,也可以帮助一些学生家长了解这门课程的内容。考虑到中小学生的阅读和理解能力,书中文字力求浅显易懂。
在本书中,除了注意说清一些理论上的问题之外,更注意介绍一些学习方法。书中附有大量习题供学习者使用。书的最后附有参考答案,使本书更具有实用价值。同时,根据我们在上辅导课时接触到的问题,在每章文字后面加上了“问题解答”这一栏目,以帮助学习者弄清在学习实践中遇到的各种实际的问题。为了进一步突出本书的实用性,还随书出版了有声音带,将听觉训练的习题变成有音响效果的实例,相信这会对学习者有更大的帮助。
本书将着眼点放在“入门”上,主要解决乐理学习与听觉训练中一些最基本的问题。希望能帮助初次接触乐理与听音练耳的学习者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从而走好关键的“第一步”!第一章 音名与唱名
第二章 五线谱
第三章 变音记号
第四章 节奏 节拍
第五章 音程
第六章 大调式与小调式
第七章 和弦
第八章 移调
第九章 常用音乐记号与音乐术语
第十章 听觉训练之一——听辨音程
第十一章 听觉训练之二——听辨和弦
第十二章 听觉训练之三——听写旋律
附录 习题答案



  • 滇音荟谈——云南民族音乐
  • BBC音乐导读(16)-杰苏阿尔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