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里夏德·施特劳斯——罗沃尔特音乐家传记丛书


  作者:(德)德皮施 著,金经言 译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12-1  ISBN:7103027285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1元 优惠价:8.5元 节省:2.5元

介绍本丛书的单行本在不断更新。另一个特点就是前面提到的文字内容和丰富图片文献的搭配。
丛书每个单行本都附有作曲家音乐作品的完备目录,这是音乐爱好者和研究者重要的杳考依据,书后的对作曲家研究的出版物和重要书目,大都是在研究史上有了定评的重要著作,也是最新出版的。
丛书还附有传记主人公的同时代或后代的重要思想家、音乐评论家和同行作曲家的评价,或带有箴言性的摘要语录。这些评论常常代表了不同时代的各种不同的观点,但总的来说是客观的,有的是切中要害的。这些不同时代、不同观点的评论可以开阔读者的视野,有利于促进读者对作曲家的思考和认识。1864年
父亲
一位学生与他的老师
第一批音乐作品
恩师比洛
宫廷乐监
慕尼黑之一
魏玛
保利娜与慕尼黑之二
柏林
从《家庭交响曲》到《莎乐美》
友人霍夫曼斯塔尔
《玫瑰骑士》
战争与和平
维也纳及其他
新时期
最后的岁月
原注释
年表
对施特劳斯的评论
作品目录
参考书目
作者简介
图片来源
人名索引



  • 斯特拉文斯基序列音乐研究
  • 罗德里戈寻找遥远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