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中国民族器乐赏析


  作者:柴广育 主编  出版社:华龄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6-1  ISBN:7801783913  字数:16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元 优惠价:15.8元 节省:4.2元

介绍民族器乐是中国民族音乐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但长期以来,对于中国民族器乐的专业欣赏类书籍很少,大部分此类书籍都将重点放在了乐器演奏本身,而较多忽略了乐曲的分析和对听众的引导。
本书通过一种新的器乐划分模式,让喜欢和学习民族器乐的朋友们由浅至深,由小到大地了解民族器乐的各种乐器、各种体裁,各种形式和乐曲,编者试图能够更清楚更详细地将这些经典乐曲介绍给读者。
本书第一章“民族器乐概述”部分由张笛编写,第二章“独奏乐器介绍及代表作品”部分由柴广育编写,第三章“民族器乐合奏曲”部分由常晋霞编写,第四章“民族管弦乐曲”部分由米申编写,全书最后由柴广育修订定稿。前言
第一章 民族器乐概述
第一节 民族器乐的产生与发展
第二节 民族器乐的分类
第三节 民族器乐的艺术形式
第四节 民族乐队的种类及形成与发展
第二章 独奏乐器介绍及代表作品
第一节 吹管乐器
第二节 弹拔乐器
第三节 拉弦乐器
第四节 打击乐器
第五节 民族特色乐器
第三章 民族器乐合奏曲
第一节 吹打乐
第二节 锣鼓乐
第三节 丝竹乐
第四节 弦索乐
第五节 鼓吹乐
第四章 民族管弦乐曲
本书参考目录



  • 传统器乐与乐种论著综录:中国传统器乐与乐种卷
  • 音乐表演艺术论稿(随书赠送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