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乐理教程--中等艺术学校共同课通用教材


  作者:张涓 编著  出版社: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9-1  ISBN:7810961500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45元 优惠价:34.9元 节省:10.1元

介绍本书的编写采取文字讲解与分级习题相结合的形式,在主要参考李重光先生编著的《基本音乐理论》教材的基础上,广泛吸收了近年来出版的国内外相关教材的精华之处,并尽可能将近几年内中央音乐学院本科的乐理入学考试要求融入本书的内容之中,旨在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以及艺术类中专、各类高职学校音乐专业学生的乐理课学习,提供教材及辅助学习指导、系统的解题思路以及对应的习题练习。
本书所编写的文字部分力求做到文字简练、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并配有大量的说明性表格,以及常用基本概念所对应的英文;习题部分除个别理论性内容以外(如第三十二课的音乐术语),其余每课都编写了大量的针对性练习。习题分基础练习、标准练习和提高练习三部分。基础练习,可以作为学生首次掌握本章节内容的初级训练,程序较低,标准练习,难度与近年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乐理入学考试难度相当,可以作为学生熟练掌握该章节内容并了解典型题型的训练;提高练习,程序较高,配在部分课程的最后,可以作为学生在掌握基本课程的要求后,能力提高的训练。在每个章节的各类型习题之前,都列有示范例题、解题指导和解题步骤,以达到增强学生自学能力的目的。第一部分 课程讲解与练习(第一学期)
第一课 记谱法的基本知识
第二课 音的基本概念及音的划分(上)
第三课 音的基本概念及音的划分(下)
第四课 节奏、节拍及音值组合(上)
第五课 节奏、节拍及音值组合(下)
第六课 音程的基本概述(上)
第七课 音程的基本概念(下)
第八课 和弦的基本概述(上)
第九课 和弦的基本概念(中)
第十课 和弦的基本概念(下)
第十一课 调和调式的基本概念
第十二课 大调式、小调式(上)
第十三课 大调式、小调式(中)
第十四课 大调式、小调式(下)
第十五课 中国民族调式(上)
第十六课 第一学期综合复习
第二部分 课程讲解与练习(第二学期)
第十七课 中国民族调式(中)
第十八课 中国民族调式(下)
第十九课 中国民族音程(上)
第二十课 调式中的音程(下)
第二十一课 调式中的和弦(上)
第二十二课 调式中的和弦(中)
第二十三课 调式中的和弦(下)
第二十四课 调式关系(上)
第二十五课 调式关系(中)
第二十六课 调式关系(下)
第二十七课 调式



  • 声乐(二)——复旦卓越·全国学前教育专业系列
  • 感悟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