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钢琴经典必弹.8(珍藏版)(附CD光盘一张)


  作者:(美)玛格瑞 编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4-1  ISBN:7806677186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元 优惠价:13.9元 节省:6.1元

介绍在选择《钢琴经典必弹》中的作品时,音乐的特征是我们考虑的首要因素,因为那是学生学习的重点。选择音乐作品时需要重视作品的内涵,这样可以使学生能够迅速地领会每一首作品的特色、情绪和性格。有些作品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而另一些作品虽然很少听到,但通过弹奏,也会得到教师和的喜欢。我们的所选编的这几册音乐作品可以作为学生独奏和分组比赛的曲目。
  本书所有作品都以尽可能最早的版本为基础,并编配了指法。老师和学生可以根据演奏者的实际情况对指法进行适当修改。在某些情况下,主要是在巴洛克时期的作品中,我们加入了演奏法记号和少数力度记号。对于踏板的运用,应该非常谨慎。出于声学的考虑,在每架钢琴上、每个大厅中使用踏板事的效果都是不一样,因此我们一般不会随意加入踏板记号。
前言
建议学习的顺序
马洛克时期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加沃特舞曲
E大调创意曲
B大调创意曲
古典主义时期
弗朗茨·约瑟夫·海顿
G大调奏鸣曲
C大调奏鸣曲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C大调奏鸣曲
浪漫主义时期
弗雷德里克·肖邦
A小调马祖卡舞曲
E大调前奏曲
D大调圆舞曲
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E大调圆舞曲
E大调圆舞曲
B小调圆舞曲
罗伯特·舒曼
梦幻曲
奇异的故事
范尼·门德尔松·亨泽尔
旋律
弗朗茨·李斯特
E大调安慰曲
安托宁·德沃夏克
剪影
因里克·格拉纳多思
西班牙舞曲
二十世纪
谢尔盖·曾罗科菲耶夫
瞬间的幻想
贝拉·巴托克
手杖舞
亚历山大·切列普宁
小品
斯科特·乔普林
切分能手
恩奈斯托·拿撒勒
马马虎虎



  • 钢琴经典必弹1(珍藏版)(附CD光盘一张)
  • 贝多芬钢琴奏鸣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