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格什温蓝色狂想曲钢琴与乐队


  作者:(美)格什温 著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4-1  ISBN:754043005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8元 优惠价:6.3元 节省:1.7元

介绍《蓝色狂想曲》是保罗·怀特曼为组织"现代音乐实验"音乐会而邀请格什温写的,《蓝色狂想曲》是为钢琴和管弦乐队而写的类似单乐章的协奏曲作品,其中主题的即兴式表达同交响性的发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黑人布鲁斯音乐的调式及和声因素、爵士音乐的强烈的切分节奏和滑音效果,都赋予这部构思独特的作品一种与众不同的色彩。格什温在这部作品中,对那些情绪全然不同的段落的安排,如抒情性与戏剧性,舞蹈性与歌唱性的对置,也颇具匠心。
乐曲以独奏单簧管低音区里的一个颤音开始,这是一个上升音阶的基础。当音阶上升到最高一个音符时,作品的一个放任不羁的主要主题迸发了出来。接着,法国号和萨克斯管奏起了一个节奏性很强的主题。它和上述的单簧管主题情调十分接近,就象是这个主题的变形或延续,只是较前者更加强劲有力,而且显然带有舞曲风格。



  • 柴科夫斯基少年钢琴曲集
  • 车尔尼100首初级钢琴乐曲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