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拉赫玛尼诺夫24首钢琴前奏曲


  作者:拉赫玛尼诺夫 曲,龙吟 编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5-1  ISBN:7806670491  字数:  印次:3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7元 优惠价:19.1元 节省:7.9元

介绍拉赫玛尼诺夫,俄国作曲家、钢琴家。1873年生于俄国诺夫戈罗省奥涅格。父为地主,家庭富有。4岁开始学钢琴,1883年入彼得堡音乐学院学钢琴与作曲。所作钢琴曲集《幻想小品集》中的第二曲《升C小调前奏曲》获得好评。1893年为悼念柴科夫斯基去世,创作钢琴三重奏曲《回忆伟大的艺术家》。因其《第一交响曲》被抨击:“不成功之作品"导致数年抑郁卧病。后创作《第二钢琴协奏曲》和《第二交响曲》获得成功,成为世界性作曲家。1909年初次访美,留下良好印象,其后数度赴美献艺,均获成功。1917年俄国革命后,拉赫玛尼诺夫流亡瑞士,于1918年定居美国,从事创作与钢琴演奏活动,作品有《第四钢琴协奏曲》、《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与《第三交响曲》等;此间还担任波士顿交响乐团指挥。1943年3月28日,殁于加利福尼亚,享年70岁。主要作品尚有交响诗《死亡岛》、《第三钢琴协奏曲》以及前奏曲、练习曲等钢琴独奏曲与《练声曲》等艺术歌曲。其创作深受柴科夫斯基的影响,作品旋律性突出,和声与复调织体饱满,表现手法基本上来用浪漫主义时期的音乐语言。
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大都苍凉沉郁,小调多于大调;但在不同时期写的这些前奏曲中,却严格遵循巴赫和肖邦的传统,本书收录拉赫玛尼诺夫24首钢琴前奏曲。二十四个曲子恰好平均分布在大小二十四个不同的调上。关于拉赫玛尼诺夫的前奏曲
第一首(作品3之2,升c小调)
第二首(作品23之1,升f小调)
第三首(作品23之2,降B大调)
第四首(作品23之3,d小调)
第五首(作品23之4,D大调)
第六首(作品23之5,g小调)
第七首(作品23之6,降E大调)
第八首(作品23之7,c小调)
第九首(作品23之8,降A大调)
第十首(作品23之9,降e小调)
第十一首(作品23之10,降G小调)
第十二首(作品32之1,C大调)
第十三首(作品32之2,降b小调)
第十四首(作品32之3,E大调)
第十五首(作品32之4,e小调)
第十六首(作品32之5,G大调)
第十七首(作品32之6,f小调)
第十八首(作品32之7,F大调)
第十九首(作品32之8,a小调)
第二十首(作品32之9,A大调)
第二十一首(作品32之10,b小调)
第二十二首(作品32之11,B大调)
第二十三首(作品32之12,升g小调)
第二十四首(作品32之13,降D大调)



  • 钢琴上的古典音乐.中级简易版(适合车尔尼849程度)(附光盘)
  • 车尔尼钢琴流畅练习曲.作品849(附CD光盘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