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流行歌谱

同一首歌中国合唱(4)


  作者:孟欣 主编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9-1  ISBN:7801885341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元 优惠价:11.5元 节省:8.5元

介绍在音乐艺术海洋中,合唱艺术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合唱中,人们一般要将演唱者分成几个声部,各个声部所唱的曲调相互交织,时而相互应答,巧妙地融为一体,达到感人至深的艺术效果。合唱对于培养参与者的集体主义意识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对于参与者音乐感知能力和音乐实践能力的提高也都是大有裨益的。
  合唱一般分为同声合唱和混声合唱两种。其中同声合唱包括童声合唱、女声合唱和男声合唱三种。混声合唱通常指男女声的混合,包含有童声的时候则称为混声和童声全唱。按照声部数目的多少分为二部合唱、三部合唱、四部合唱等。通常以混声四部合唱最为常见。混声四部合唱由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男低音四个声部组成。
  中国的音乐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无论在理论方面,还是在实践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有些人认为中国过去没有合唱,合唱音乐在中国只有一百年左右的历史,这种看法是不全面的。因为我们中国的很多少数民族中,有多声部民歌,其中有些属于合唱的形式。可以说,中国受到西方专业创作技法影响之下的专业合唱起步于上个世纪初。
  我们在这套歌集中,为各位读者朋友编选了一部分优秀的中国合唱作品在我国的音乐历史上,涌现了很多优秀的合唱歌曲。二字部
 对花
 赶浪
 莲颂
三字部
 斑鸠调
 包楞调
 跟着你
 公仆赞
 蓝花花
 浏阳河
 玛依拉
 信天游
 信天游
 摘菜调
四字部
 阿拉木汗
 采茶舞曲
 东方之珠
 七子之歌
 三十里铺
 世纪之梦
 小河淌水
 走向明天
五字部
 春天的故事
 美丽的花环
 美丽的姑娘
 杨柳叶子青
六字部
 大学生圆舞曲
七字部
 半个月亮爬上来
 打起手鼓唱起歌
 红军哥哥回来了
 十里山沟葡萄熟
 送我一枝玫瑰花
八字部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 周杰伦歌曲精选——炫酷周杰伦
  • 火爆金曲串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