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F大调第八交响曲(总谱OP.93)


  作者:乔纳森·德·马尔 编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6-1  ISBN:754042320X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4元 优惠价:19元 节省:5元

介绍本书是贝多芬F大调第八交响曲。这本曲谱,以贝多芬原始资料为依据,体现了客观、真实、科学、准确的学术精神,因此具有极高的价值和全新的意义,一定会受到我国指挥家、演奏家、作曲家、音乐理论家、音乐教育家及广大音乐院校师生和专业图书馆的欢迎,也必将为我国发展交响乐事业、提高全民音乐素质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这一版总谱中,我们遵从的是现代通用记谱方法:两位演奏者在朝上符干和朝下符干上所使用的连线是分开的,但当两上音符共用一个符干时,一根连线就足够两人之用了。对断奏和连断音的处理同样如此。有一个例外情况:即当两位演奏者齐奏时,即使有两个符干也只需一个连线就够了。
和舒伯特相比,贝多芬的渐弱记号虽然用的次数少,可出现的问题却多,和舒伯特相同之处在于,两人的渐弱记号都写得很长,但也经常表示出重音记号的味道;和舒伯特不同之处在于,它们有时起于音符下方,重音记号看上去又尤其像渐弱记号。
为了使这个版本更方便、更实用,我们还保留了传统的排练字母,这些字母一直都收纳在贝多芬交响曲的各种演奏版本中。
.



  • 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命运》总谱op.67
  • 舒柏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交响曲)b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