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舒柏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交响曲)b小调


  作者:(奥)舒伯特 作曲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57-7-1  ISBN:7103022585  字数:  印次:5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5.9元 优惠价:4元 节省:1.9元

介绍《未完成交响曲》作于1822年,这是作曲家以富有成效的音乐语言和技术手法、以具有时代特征的主题为基础,透过具体生活现象对一些重要的根本问题的思考。作品里有如歌的生动性,表现了作曲家本人生活感受的悲剧性体验,它的两个乐章恰似两幅刻划内心的图画对比并置,兼具戏剧性和抒情性。第一乐章是悲剧性的忧郁的陈述;第二乐章是抒情性的柔和而明朗。
《未完成交响曲》是一部标志着舒柏特器乐体裁创作的发展中已臻完全成熟的一部作品,它完全摆脱古典乐派影响,被认为舒柏特具有独特的浪漫主义气息的室内交响乐的典范。它之被称作“未完成”,是指作曲家没有按传统的交响乐曲式写满四个乐章而言,但是作曲家已经在两个乐章里把所要表达的抒情形象和情绪,做到了详尽完美的地步。



  •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F大调第八交响曲(总谱OP.93)
  • 前奏曲《牧神午后》:管弦乐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