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小提琴教程乐谱

顿特小提琴24首练习曲与随想曲作品35


  作者:(奥)顿特 作曲,何弦 编注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4-1  ISBN:7805539073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3元 优惠价:8.8元 节省:4.2元

介绍在这本练习曲集的编写中,顿特预见到大量、今天称之为“现代”的技巧和指法。因此,在编订的过程中,我力图参照较新的版本,并尽力发掘顿特技术进程的原意。
总体上来说,同发展左手的灵巧性相比,这本曲集更能促进学生左手的精确性和可靠性,增强手指的力量。当然,没有多少材料是用来发展弓子技巧的。因此,如果把这些练习曲同贝辽特的《30首音乐会练习曲》相结合,就成了练习左手的敏捷和右臂的流畅的完美组合。然而,排除这些表面上的缺陷,这些练习曲如同克莱采尔一样,作为技巧发展的进程和媒介,可为那些雄心勃勃的学生们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是一本中高级程度的练习曲集,尤其强调左手的技术训练。用比较快的速度来要求学生,也是学生技术达标的必要条件。所以,我为每一首曲子都注明了速度记号。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些记号仅仅是教师在教学中的一个参考意见。



  • 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名曲集(6)
  • 巴赫第一、第二小提琴协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