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贝多芬:D大调第二交响曲:总谱op.36


  作者:乔纳森·德·马尔 编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6-1  ISBN:7540423145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4元 优惠价:16.6元 节省:7.4元

介绍贝多芬早在1800年就开始动笔创作《第二交响曲》,但直到1802年才基本完成,而且1803年还在不断地修改。
在这一版总谱中,我们遵循的是现代通用记谱的方法:两位演奏者在朝上符干和朝下符干所使用的连线是分开的,但当两个音标符共用一个符干时,一根连结就足够两人之用了。对断奏和连断音的处理同样如此。有一个例外情况:即当两位演奏者齐奏时,即使有两个符干也只需一个连线就够了。
《第二交响曲》中有若干使用断奏标记的例子未被收进贝多芬的文献资料中,因此一般的现代版本也对此忽略不计。对贝多芬来说,在单个音符下标上“1”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可以防止其与前面的音相连。突出的例子有《田园交响曲》三声中部中的双簧管独奏(第91、99等小节),贝多芬在连线下的第一音符处都标上了“1”,《英雄交响曲》中也有类似的例子;作品36号第二乐章第199、201小节也是如此。
为了使这个版本更方便、更实用,我们还保留了传统的排练字母,这些字母一直都收纳在贝氏芬交响曲的各种演奏版本中,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字母并非贝多芬本人的原作,而是在贝多芬去世几十年后由后人加上。因此,在本净版中这些字母只是作为附件,而非本体内容。



  • 莫扎特D大调第二小提琴协奏曲:小提琴与管弦乐队(钢琴缩谱)(KV211)
  • 李斯特塔索(哀诉与凯旋第二交响诗总谱)/全国音乐院系教学总谱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