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管弦乐交响乐

李斯特塔索(哀诉与凯旋第二交响诗总谱)/全国音乐院系教学总谱系列


  作者:孙佳 责任编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4-1  ISBN:7540427744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8.5元 优惠价:6.7元 节省:1.8元

介绍哀诉与凯旋是许多诗人命运的强烈对比。对于诗人来说,如果命运在生前对他们不公,那么在他们死后命运一定会给他们以荣耀。为了快乐思能再现诗人的真实内心世界,作者甚至试图借用现有音乐来作为音乐形式,因些选用了这首歌曲作为主题。本旋律本身非常悲伤,舒缓而单调,但是船夫们在演唱时常常会延长某些音符来达到一种特殊效果,这样从远处听来,其效果很像光线在水面上的反射。
这首歌曲反映了这个民族对这位天才的敬意,这首古巴尼斯尼歌有着挥之不去的悲伤和催人泪下的忧郁,仅仅演奏它就足以揭示出塔索忧伤背后的秘密。正如同诗人用想像力来描绘绚丽多姿的世界一样,这首歌曲似乎也要传达出隐藏在那些微笑背后的虚伪与做作。正是这些虚情假意的微笑造成了永远无法弥补的可怕灾难,但这场灾难给菲拉拉宫廷罩上的阴影也远远甚于其帝王的荣耀。



  • 贝多芬:D大调第二交响曲:总谱op.36
  • 拉罗西班牙交响曲(作品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