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琵琶谱教程

刘德海琵琶作品集


  作者:刘德海 作曲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10-1  ISBN:7805539960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0元 优惠价:15.8元 节省:4.2元

介绍从1960年改编《马兰花开》一曲后,我就开始创作了。这一生无心当作曲家,不过一个乐手时常演奏自己亲手谱写的曲子与人们直接沟通,保持艺术灵感兴奋状态和审美活动现实感是很有意思的。
作曲,是创作的开始,建设的开始,也是真正意义的继承。边继承边创作,边建设边批评,边肯定边否定,再肯定再否定;着力于兼顾建设性和批评性两方面的工作,学问可以做得全面些。
专业建设,我曾迷恋营造“大而全体系”,可是随之而来的是“救世主”式的浮躁和武断情绪的滋生。幸好及时反省,调整心态,放弃“体系梦”。把学问做得精一点、实一点反而更有活力。
艺术技术困难并不怕,令人担忧的是这块有灵性的木头遭遇制度化官僚化所带来的无奈和苦。这一千年文化之“灾”,谁能躲过?前言
1.故乡行
2.新中花六板
3.一指禅
4.天池
5.白马驮经
6.喜庆罗汉
7.滴水观音
8.晚霞情趣
9.乡土风情篇
(1)踏青
(2)磨坊
(3)纺车
(4)陀螺
(5)滚铁圈
(6)杂耍人
(7)不倒翁
(8)木鸭
(9)风铃
乐曲点评
一字篇



  • 每日必弹琵琶练习曲
  • 中国琵琶名曲荟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