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和爸爸妈妈一起弹钢琴(1-3册)(每册含CD光盘一张)——钢琴四手联弹系列教材


  作者:刘聪 编配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9-1  ISBN:7103026777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60元 优惠价:46.5元 节省:13.5元

介绍本系列教材是根据目前业余钢琴教育的现状与普及的程度,根据钢琴教学的规律与幼儿学习钢琴的特点,根据钢琴这件乐器可以同时由两个人弹奏的得天独厚的条件,专为钢琴学习初级阶段的学生提供的,与其学习进度同步的,由家长参与的,集艺术性、趣味性与技术性于一身的钢琴四手联弹系列教材。本集具有以下特点与作用:
1.这是一本入门程度的教材,只要学过单奏法与连音奏法即可适用。根据这一阶段学习的技术难度和幼儿心理特点,主要通过儿歌的四手联弹中家长的参与和帮助,重点解决节奏方面经常出现的问题,如:节奏观念淡漠、节奏感不强、速度不稳定、容易越弹越快等,从而稳定节奏与速度,增加监督,提高兴趣,减少错误和易形成错误的条件,提高练琴效率。
2.帮助孩子度过钢琴学习中相对单调乏味的初级阶段,使他们能够运用有限的技术法去领略音乐的魅力,并使他们尽早在艺术上获得熏陶与影响。
3.教材中所选的曲目均是家长或孩子熟悉和喜爱的儿歌,这些浅显的音调是为了便于家长共同参与练琴过程,使孩子在学习钢琴的过程喜爱钢琴,热爱音乐,而不仅仅是为了完成教师布置的作业和家长的希望。这一教材也具有一定的家庭娱乐功能,可以减缓练习过程中的疲劳与紧张气氛。
4.第二钢琴(左)主要是为琴童的家长设计的(琴童之间、师生之间也可合作弹奏),以各种相对固定的手位与音型构成。第一钢琴(右)与第二钢琴均标有指法,以便于练习与弹奏,目的是使家长在孩子钢琴学习与练习的过程中变“陪学”、“陪练”为主调参与,这样不仅调动家长的积极性,与孩子共同投入到音乐中去,也可改变家长的“学监”形象和“君子只会动口不会动手”的尴尬局面,亲身体验练习和弹奏的感觉,既可以圆家长的钢琴梦,又可以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和恰当的指导与关怀。
5.使钢琴教师、琴童、家长形成合力,共同投入到以培养孩子为目的的钢琴教学与练习当中,让孩子通过对钢琴的学习与练习,达到学会学习、学会练习,并真正从学习钢琴中获得乐趣的目的,为教师、家长、琴童之间的有效沟通创造有利的条件。和爸爸妈妈一起弹钢琴第一册:
适用范围与内容说明
1.小宝宝要睡觉
2.新年好
3.上学歌
4.娃哈哈
5.春天来了
6.一分钱
7.云
8.红蜻蜓
9.玩具进行曲
10.小松树
11.小宝宝要睡觉



  • 实用钢琴即兴伴奏编配法(伴奏音型50例)——中小学音乐教师丛书
  • 哈农钢琴练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