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演奏法演唱法

阿勃特声乐练习曲:作品474女中、低音用


  作者:(德)啊勃特 作曲,人民音乐出版社编辑部 编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7-1-1  ISBN:9787103032213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21元 优惠价:16.6元 节省:4.4元

介绍《阿勃特声乐练习曲(作品474)》是德国作曲家弗朗茨,阿勃特(FRANZ ABT,1819一1885)为声乐初学者所编写的实用指导性教材。本为为女中、低音谱版,分为四个部分:一、发声与音程;二、培养流畅技术的练习;三、二十首固定唱名练习;四、十二首练声曲。该教材由浅入深,系统性强,从最基本的发声练习开始,通过循序渐进地进行各种演唱技巧的训练,最后进入到难度较高的十二首练声曲。
本书为适合女中、低音声部使用,书中每一条练习均配有简单易奏的钢琴伴奏,使用方便;考虑到其他声部的使用方便,我社还出版有高音谱版和男中、低音谱版。第一部分 发声与音程
一、用均匀的力量唱长音音阶的练习
1.七声音阶
2.半音阶
二、音程练习
1.半音模进练习(大二度、大三度、纯四度、纯五度、大六度、大七度、八度)
2.音程模进练习(大二度与小二度、在三度与小三度、纯四度与增四度、纯五度与减五度、大六度与小六度、大七度与小七度、纯八度)
3.小音程、增音程和减音程的练习(小二度、增二度、增四度、增五度、减五度、减七度)
三、音准练习(大三和弦、小三和弦、属七和弦、减七和弦)
四、渐强与渐弱的练习
1.长音练习(从最弱的音开始唱)
2.滑音练习(二度、三度、四度、五度、八度)
第二部分 培养流畅技术的练习
一、音阶练习
二、琶音练习(分解和弦)
三、装饰音练习
1.短倚音
2.复倚音
3.波音
4.回音
四、颤音练习
第三部分 二十首固定唱名练习
第四部分 十二首练声曲



  • 阿勃特声乐练习曲:作品474男中、低音用
  • 手风琴演奏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