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最新现代钢琴教程:钢琴:我的最爱(第二册)(附CD光盘一张)


  作者:(德)汉斯·君特·豪曼 著,曹淼 译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8-1  ISBN:7205055156  字数:20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8元 优惠价:30元 节省:8元

介绍在纲琴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与教师多年一直承袭着一种学习模式,即教师一曲一曲地教,学生一曲曲地学,在教与学的过程中遇到什么学什么。在这种模式下学生们需要较高的总结和概括能力。对于一些缺乏这种能力的学生来说,学习钢琴是件困难的事情,而且在长期的机械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会失去学习的兴趣。这套钢琴教程是解决这方面问题的一部很好的教材,它是让学生先接受有关钢琴知识与技能的概括性的内容,在教学过程中通过良好的组织和设计,使学生能够顺利掌握与理解,并在反复不断的练习过程中巩固所学的知识和技能。
本教材的基本对象是成人和师范类学生,从其知识和技能方面也适用于儿童。对于初学的儿童来说,这是一部很好的辅导教材。详细的理论说明和精美的CD音响资料可以帮助学生及家长掌握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其完整的知识结构可以使学生尽早地具备独立的学习与分析音乐的能力。本教材的知识量较大,进度较快,教师在使用本教材的同时,可以附加一些其他的具有相同知识内容的乐曲,让学生在不断的实践中强化所学习到的内容。
第一课
歌曲伴奏1:大调中的三和弦
歌曲伴奏2:大调中的三和弦
歌曲伴奏3:大调三和弦转位
C大调三和弦转位
布鲁斯乐派
布鲁斯12小节谱式
大调属七和弦
根音、三音、七音属七和弦转位
C大调和弦连接
作业1
测验1
第二课
小调音阶
a小调音阶
a小调和弦
a 小调和弦连接
e 小调音阶
e 小调和弦
e 小调和弦连接
d 小调音阶
d 小调和弦
d 小调和弦连接
作业2
测验2
第三课
古典乐派1
巴罗克风格时代
作业3
测验3
第四课
即兴演奏专题
即兴演奏练习
布鲁斯音阶即兴演奏
C 调布鲁斯
布鲁斯节奏
测验4
第五课
古典乐派2
古典主义风格时代
测验5
第六课
流行钢琴音乐
拉格泰姆
布吉乌吉
早期摇滚乐
摇滚乐
摇滚/流行叙事歌
作业4
测验6
第七课
技艺进步
每日指法训练
半音阶
测验7
第八课
古典乐派3
浪漫主义风格时代
测验8
第九课
歌曲伴奏4:七和弦
歌曲伴奏5:爵士和弦连接
II-V-I连接
三声



  • 钢琴教程(全三册)
  • 克拉克钢琴教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