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克拉克钢琴教程(六)


  作者:(美)麦克阿托 作曲,(美)克拉克 编选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1-1  ISBN:7103007519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0.2元 优惠价:7.3元 节省:2.9元

介绍这套教程与克拉克编选的另一套《钢琴文献》当今在美国颇为流行。本套系练习曲部分。
过去我国出版的许多钢琴技术练习,如拜厄、车尔尼、布格缪勒、克拉莫等人的练习曲,都是一百年前的作品,今天看来,其技术训练内容已不够用。本教程编写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及六十年代,内容兼顾弹奏古典与近现代乐曲的技巧,不少练习和声、节奏以曲调颇具时代特色。十个手指与左、右手都有相同的练习机会。每首练习均有标题,音乐形象鲜明生动,编排合理,循序渐进。
全套共分六册,由初级开始,至中级程度,它的出版定能受到钢琴师生的欢迎。Ⅰ 五指位置
A 灵巧练习
1.边界以南
2.花样溜冰
3.高速公路
4.风车
5.细雨淅沥
B 和弦
6.狂喜
7.旗帜
Ⅱ 弹音阶时手指的穿越
A 弹半音时手指的穿越
8.马拉松
9.列队行进的吹奏手
10.溪流
11.黑人剧团的演出
B 弹自然音时手指的穿越
12.暗暗流泪
13.龙卷风
14.空中飞人表演
15.恶梦
Ⅲ 伸展
A 灵巧练习
16.慢车
17.脚尖立地旋转
18.叹息桥
19.工厂
20.荒芜的战场
21.水上倒影
B 颤音
22.谐和钟声
C 三度
23.凌乱的三度
24.无终进行
25.列队行进歌
D 六度和八度
26.表示友好的吃人妖魔
27.挑战
Ⅳ 弹琶音时手指的穿越
28.海雾
29.自作聪明的家伙
30.白浪



  • 最新现代钢琴教程:钢琴:我的最爱(第二册)(附CD光盘一张)
  • 新思路钢琴系列教程 提高级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