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小老鼠学五线谱(2)


  作者:(澳)G·斯彼里特,R·斯彼里特 著,杨沐 译  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6-1  ISBN:7103026823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8.7元 优惠价:6.9元 节省:1.8元

介绍本书由罗宾娜和葛登·斯彼里特夫妇合著。葛登·斯彼里特教授长期从事音乐教育,曾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系主任,并任澳大利亚全国音乐考级执委会的考级执行官近50年,现任该执委会的音乐考级教材编委会主席。该执委会是英国剑桥大学正式认可的音乐考级地区执委会。由于他的音乐方面的突出贡献,斯彼里特教授荣获澳大利亚政府授予的国家勋位(Order of auctralia)。罗宾娜·斯彼里特是位钢琴家,本书中许多音乐游戏和大部分插图都是由她设计的。
本书易学易懂、循序渐进,不论是单独学习还是课堂上集体学习,本书都是很适用的教材。
本书每课都讲授一些音乐知识,但是全书的重点却是通过做练习来学习五线谱及相关的乐理。练习包括填空、画乐器、猜谜、辨别正误等等。作者希望这些游戏的练习比刻板的问答更能引起学生的兴趣。
一只“音乐小老鼠”始终陪伴着孩子的音乐之旅。这只小老鼠画在每课的末尾,拿着一块记分牌,问孩子写完作业没有。老师或家长可以给孩子的作业评分,把分数写在小老鼠的记分牌上,或者在牌上盖个章,或是贴个标签,以此鼓励孩子。
学乐理必须尽可能地结合实际音响。唱歌、跳舞和乐音都能增强孩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这套乐理系统丛书的最终目的在于培养孩子对节奏和音高的感觉、对音乐语言的理解、以及对音乐的热爱。





  • 古琴曲分析
  • 绝世清音(附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