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高级钢琴音阶和弦琶音


  作者:熊道儿 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8-1  ISBN:7805534322  字数:  印次:9  版次:2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4元 优惠价:11.1元 节省:2.9元

介绍音阶、和弦、琶音练习是学习钢琴的必由之路,是钢琴演奏的重要技巧。本教材是为了使学生能更系统的学习音阶、和弦、琶音而编写的。
钢琴二十四大小调阶、和弦、琶音的指法繁多,为了使学生能更容易掌握各调的指法(传统弹奏的指法),本教材采用同名大小调来编排。同名大小调的指法基本相同,属七和弦及导七和弦也相同。
各个调的记谱只写了两个八度,学生可根据需要,按谱上的指法延伸弹三或四个八度。
乐谱所有练习只写了右手部分,左手应降低八度弹奏。乐谱上方是右手指法,下方是左手指法。
主权发参书目:《钢琴技巧练习》([法]玛格丽特·朗)、《钢琴技术合理原则》([法]柯托)、《音阶、琶音、和弦一览表》([俄]兰辛)。前言
音阶、琶音的准备练习
C大调与c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G大调与g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D大调与d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A大调与a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E大调与e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B大调与b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升F大调与升f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升D大调与升c(降d)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升A大调与升g(降a)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升E大调与升d(降e)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升B大调与升d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F大调与f小调音阶、和弦、琶音
半音音阶
全音音阶



  • 论钢琴表演艺术
  • 钢琴音乐文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