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钢琴音乐文选


  作者:郑兴三 著  出版社:厦门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7-1  ISBN:7561515006  字数:190000  印次:3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18元 优惠价:14.2元 节省:3.8元

介绍这本《钢琴音乐文选》是著者近几年来的钢琴艺术理论领域中学术成果的积累。文选中所研究的课题涉及和反映了钢琴艺术一些很有意义的基本问题。可以看出,著者学风严谨,分析具体,用功甚勤,每一篇论文言之有物、掷地有声,不难发现他那良好的文化根基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的确,著者的目光关注到我国当前钢琴艺术理论的现状问题,提出了自己颇有见地的看法,这种努力将自己的理论观念运用到演奏教学问题上去的尝试,无疑是值得肯定的。
我希望这本文选能发挥在钢琴演奏和钢琴教学上应有的功效。我也相信著者会继续地走下去,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为我国钢琴艺术理论和大厦添砖加瓦。序言(吴乐懿)
论钢琴演奏风格的学说体系
论钢琴文献的静态研究
论钢琴演奏发音的科学化
论钢琴演奏的思维模式
论钢琴演奏的美学原则
论钢琴演奏的心理声学
20世纪世界钢琴学派的比较研究
世纪之交谈钢琴教学
论莫扎特钢琴奏鸣曲的演奏风格
论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的演奏
论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钢琴演奏
论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的钢琴演奏
论西方文化构成的音乐含量
西方音乐思想史研究方法述论



  • 高级钢琴音阶和弦琶音
  • 钢琴美韵:弹出来的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