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钢琴中高级琶音练习 高级部分


  作者:齐研 编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5-1  ISBN:7806670521  字数: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0元 优惠价:23.4元 节省:6.6元

介绍本册为四音组的琶音练习,共六百二十四种位置,适用于中、高级程度。由于练习的难易跨越幅度比较大,最好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进行。
四音组的练习要求每个手指在独立完成每个音的同时,还要保持双手的协调和整个练习的完整性。有些练习如691课E-*G-C-D-E构成,左手的3、4、5指的间距均为大三度,这个练习的难度就会比右手大些,左手弱的学生,应单独练习左手。使左手在技术上得到强化训练后,再双手练习。整个练习应注意保持从开始音到结束音形成清晰、流畅、自如的旋律线条。指导教师可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有选择的、有针对性的练习,使手指适应键盘的各种位置变化。



  • 飞跃高加索的琴韵—俄罗斯钢琴演奏乐派的历史传承
  • 钢琴考级·乐理·视唱·练耳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