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乐理乐评

桑桐和声论文集


  作者:桑桐 著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4-1  ISBN:7806670823  字数:304000  印次:1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30元 优惠价:21元 节省:9元

介绍本书收录了作者1979-1999年间写作发表的和声论文九篇。
这九篇文章的内容大致可分三类:一为关于某种和声手法的介绍。二为一个时期的和声理论与应用的阐述。三为作曲家作品的和声分析。这些文章所涉及的时间跨度从17世纪初到20世纪上半叶,约三百五十年。它们所接触到的音乐风格范围则包括:巴罗克时期、流漫主义、印象主义、新民族主义、近现代和声风格与民族调式和声风格等方面。
1、五声纵合性和声结构的探讨
2、多调性处理方法
3、《夜景》中的无调性手法及其它
4、巴罗克时期和声的理论与应用
5、《小宇宙》中双调式、复合调式与双调性乐曲分析
6、《小宇宙》中的和声形式
7、马勒两首歌曲的和声分析
8、德彪西歌曲中的调性呈现方式
9、《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中属七和弦的作用
后记



  • 中国音乐导览
  • 20世纪中国音乐批评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