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海荡舟 >> 歌谱简谱 >> 音乐图书 >> 钢琴乐谱与教材

车尔尼钢琴八度练习曲.作品553——车尔尼钢琴教学系列


  作者:(奥地利)车尔尼(Czerny,k.) 作曲,姚世真 注释  出版社:上海音乐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12-1  ISBN:780553697X  字数:  印次:2  版次:1  纸张:胶版纸

市场价:8元 优惠价:6.3元 节省:1.7元

介绍车尔尼练习曲作品553号仅六首,全部是八度练习。在钢琴演奏中,八度技术占有重要地位,并且难度较大。尤其在古典时期以后各个作家的作品中,八度技术的使用很多,因此加强八度的练习是很有必要的。
练习八度时,拇指与小指用力均衡,勿将重量全压在拇指上,造成拇指过于紧张及音量不等。手掌关节勿凹陷,掌关节须支撑住,前臂与手腕要放松,八度练习对于手小的学生来说有很大的困难,因此,不要强求,以免伤手。对于练习曲的个别指法也可适当修改。比如:第二首的指法谱有多处标注用1、3指弹奏八度,手小的学生即使勉强跨到也会比较僵硬且不松驰,影响流畅弹奏,因此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把3指改为4指或5指,不作统一规定。
第四首是分解八度练习。拇指与4或5指连续反复运动,在手指支撑的基础上,手腕勿僵硬,手掌应跟随手指有轻松的左右摇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八度技术的掌握也非一朝一夕之事,须用正确的弹奏方法和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来练习,切不可急躁求速成。



  • 肖邦钢琴全集2:练习曲(波兰国家版)
  • 李斯特钢琴练习曲全集.上